从他们生活的世界看我们生活的世界。

逐集分析,大量动图:陆绎是什么时候爱上今夏的?

B站同步更新,排版好一点儿,看不清可以去这儿哈~

每次看剧都会探究这个问题——男主是怎么爱上女主的?或者女主是怎么爱上男主的?看锦衣之下也不例外~

请跟随我的脚步来破案。

为了回答问题,去把全片主线又拉了一下,剪了一百多个小片段,还专门去除了反复多次的回忆镜头,甚至去专门补了下原著……但上传视频太麻烦,本回答还是图文为主,以看剧时的笔记为框架,添加一些重点桥段动图,估计长文,看心情更新,但是我一定会更完,顺便会补上E35到E55的发糖片段,毕竟我花了四个整天都已经整理出来了:

虽然没有明显的分界线,从认识到E35表白,6大人对于今夏的感觉大致可以分为五个阶段:

一、嫌弃而好奇

这个阶段,6大人对今夏是又嫌弃,又好奇,嫌弃她贪财、她胆小,但又好奇她,会追踪、观察力好、会弹桃夭、小嘴儿特能说会哄人、辛苦的活儿能干得开开心心、一介小捕快这么张扬,她到底是什么样儿的?

  • E2 藏宝阁推开 弹桃夭

藏宝阁推开:6大人这时候推得很干脆嘛

  • E3 找布防图摔抱

  • E4 生辰纲找线索 端茶(挫挫锐气) 今夏摔倒

端茶:这时候6大人就已经开始逗她了,原著里这段也写得很明确,6大人觉得一介小捕快怎么这么张扬想挫挫她锐气

  • E5 去鬼船“浩然正气”

去鬼船“浩然正气”:这个“浩然正气”6大人真的记了好久,E9还逗今夏让她去镇周显已宅

  • E6 今夏求原谅(小转折),这应该是6大人第一次因为今夏笑

陆大人OS:这小捕快可真有意思!我当锦衣卫之后,什么真笑、假笑、真哭、假哭,都能看个八九不离十(E32陆大人自己说的),但看她这一出,假得太可爱!

  • E7 横抱醉后今夏(第一次吃醋) 验伤 送药(第二次吃醋) “赴汤蹈火”(第二次偷笑?)

横抱醉后今夏(第一次吃醋):昨天才跟我这儿耍宝,今晚就跟别的男人一起喝酒,还喝醉!还让人背回来!生气!所以放下今夏都是半放半丢,还毫不客气甩开今夏揪衣角的手

“赴汤蹈火”(第二次偷笑?):真是生得一张巧嘴~四两银子就高兴成这样,一点儿不知道掩饰也转头就忘了查案会辛苦~

  • E8 明白人 饿了?(第一次投喂)  吃面挡桃花(气氛暧昧) 查案不用言语的默契(个人非常喜欢这段)“损我清誉”是猫! “你懂得还真不少”  香饵钓金鳌 你这姿色 美人示好

       第八集是个重点集数,这集开始两人的互动逐渐开始脱离单纯的工作范畴,6大人也更加关注今夏的一举一动,并且会逗她,今夏其实也对陆大人开始有好感,吃虾饺面今夏帮6大人挡桃花,算是第一次气氛暧昧,这集大概有9个互动点,算是非常频繁了。

饿了?(第一次投喂):听到今夏肚子叫,6大人带她去吃扬州虾饺面,但是很傲娇地说是自己饿了

吃面挡桃花(气氛暧昧):品品6大人这个先质问、再嫌弃、再有点无奈、再略略心动的眼神转变

不用言语的默契-1:默契什么的最有爱了~这里今夏给6大人一个示意,6大人眼神一转立刻心领神会,两人一人继续发问转移上官曦注意力,一人趁机查探上官曦身上的香囊,未出一语而胜过千言

不用言语的默契-2:今夏得到想要的信息之后,又给了6大人一个示意,6大人又马上读懂了,低头一笑,心想这捕快果然跟我心有灵犀,感觉太好~

“损我清誉”:除了投喂,能引来今夏的就是银子啦,6大人早就拿住了今夏~又开始逗今夏~

  • “ 你懂得还真不少”:这小捕快比我想得还要厉害一点儿~

  • 另能直接说出《齐民要术》方子的今夏,其实更符合小说里的人设,就是今夏其实常读书,尤其杂书jin书,今夏还曾经用《九歌·云中君》中“华采衣兮若英,灵连蜷兮既留”来拍6大人马屁,结果当然被6大人逗回去了(原著第27章)。都爱读《西游记》甚至能背诵(原著第59章),也是书中两人情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二、动心但傲娇

  • E9 讨银子差活 心疼 混入春喜班

  • E10 探云遮月宅“顶梁柱”“不收你”

  • E11 泡汤戏谑一笑

  • E12 配合默契

  • E13 画舫及拒亲 重点,此时6大人一半是已经动心,一半是为了今夏清白准备负责,内心其实已经有娶今夏的打算了,但情未到最浓之时。

三、感动并主动

  • E17 今夏回头去捡手环 

  • E18 要求今夏这辈子就还,逗她好玩

  • E19 再次救下今夏,但此时并没到事先知道,也可以毫不犹豫为她牺牲自己的地步

  • E20 今夏一路照顾,愿意主动被占便宜

四、震动并坚定

  • E21 再次牺牲清白,以及愿意牺牲性命来救人

  • E23 得知今夏为自己以身养毒,找她的时候已经叫今夏了

  • E24 送手环、吻额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情,情谊也是情义”

五、等她确定心意

  • E29 趁配合靠头摸手手、让今夏帮自己更衣“培养习惯”、再给手环、被夸好看再次得意

  • E30 知道今夏心意未明、闹嚷嚷鱼与飞鸟坚定配对

  • E31 故意激今夏但是很失落,“情这个字,无理可依,无法可寻”,从惊马蹄下救今夏,发现今夏被表妹喜欢上

  • E32 心疼今夏被表妹撒气,很自然就对今夏温柔,怕今夏误会,今夏喝醉后上手一顿猛夸咽口水

  • E33 确定今夏心意 屋顶其实情难自禁啦,知道今夏亲过自己其实很开心因为知道今夏起码不讨厌亲自己,醉酒之后今夏也开心想要亲自己,但是最后胆怯,第二天还害羞撒谎,看换上新衣的今夏看呆,“唯有琴声深入我心”

六、表白

  • E35 今夏被强婚,感受到了害怕的滋味,不再慢慢等互相表明心意,需要立刻名正言顺保护她

七、发糖

  • E36 牵手,不能再忍受今夏置于危险中,“那你就让我拖累你吧”“你的眼里除了银两还有其他东西吗”“你啊”(被反撩)

  • E37 “这么关心我?”不能忍受今夏受一点点伤,“就算是为了我,以后再小心点,再谨慎点,好吗?”

  • E38 今夏开始有夫人样啦,明面上吃醋啦,开始翻旧账啦,太可爱了所以抱了

  • E39 横抱,擦药,6大人承诺唯一想娶的人就是今夏,未来的夫人

  • E40  告别没忍住还是抱了夫人,“等我”,今夏思念6大人,写信

  • E43 战场重逢(但是不该把剑丢了吧还没打完呢,也算是勉力支撑吧),后晕倒卧床,“但我也不会傻到连自己的性命都不要了吧”“但我可以”

  • E44 “你喂我”

  • E45 “你有什么收获吗?”“你啊”,我们家大人真威风

  • E46 今夏等到6大人,“慢点喝”,6大人害羞,“所以你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喜欢我了对不对”,“你想嫁给谁”“好,我知道了”

  • E47 提亲

  • E55 “不要放弃”“我等你”“回家”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