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们生活的世界看我们生活的世界。

男女主演技是此剧最大(甚至是唯一)的优点了

#锦衣之下

平时都比较少看又抠图又配音又五毛特效,剧情注水动不动靠回忆拉时长情节还鬼打墙的国产古装不管什么剧,最近也是无聊偶然打开「锦衣之下」随便一集,以上缺点真的全部都有。


看得出来服化上下了功夫、男女主长相虽然不特别是我的菜但也挺符合人设,但我是个很难光靠颜值就能看下去剧尤其是五十五集这么长的剧的观众,剧情演技缺一不可。


前者就不说了全剧前十来集还算勉强及格,后面真的开始各种乱来,唯一没崩的就是主CP线了,不过那也难怪,毕竟其他角色以及情节进展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男女主恋爱。


而演技上说,谭松韵、任嘉伦,虽然此前除了淳贵人我没看过他们任何一个人的戏,但两位主角确实为此剧注入灵魂,也是我最终竟然追完主线的唯一动力。谭松韵难得可以演出可爱不做作的感觉,“招人疼”也招观众疼,任嘉伦又属于我很喜欢的即便没有表情也可以会用眼睛表达情绪的演员,流畅而干净、丰富但易懂,表现力非常强,不会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也不用靠观众脑补才感觉到“撩”或“苏”,虽然此剧要表达的感情并没有十分复杂的部分,但他能做到这点实属不易,毕竟现下有些演员的演技即便粉丝拿着放大镜再配上千字文解释也无法Get。本剧导演应该也对两位演员的演技十分有信心,所有两人感情戏的镜头全部都有双方眼睛大特写,每次都有!全剧只有他俩有!而他俩也都撑住了,质问、心虚、嫌弃、讨好、鼓励、胆怯、温柔、紧张等等情绪都表现比较到位。甚至久违让我产生了剪cut的念头,有点上头。


还是很庆幸知道国内有这样的年轻演员。

也再次希望以后拍剧除水。除了史诗巨著,三十集什么故事都可以讲完了。


---

关于CUT:花了四天时间准备素材,把主线CP的所有对手戏都剪出来了,还按帧除了水(去掉反反复复的回忆镜头),还花一天时间去补了原著,结果编辑好一个短的6大人与今夏的投喂合辑,投B站被拒……热情一下被浇灭了……

评论(2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