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他们生活的世界看我们生活的世界。

终于趁周末补了#请输入搜索词:www 已经出了的前14集。


说实话被高开低走的剧伤得次数多了,期待很高并且刚开始评分就很高的剧,反而会是先攒着。比如这部。我想如果我是追剧追下来的,可能真的又会比较失望。

剧里真的刻意设置了非常多女性职业角色,从会长、社长、理事、本部长,到开发,所有重要的位置都是女性。这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可见到。

前几集职场战争也算是很精彩。虽然男主对女主一见钟情爱到不可自拔,有点过于梦幻,但是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诠释女主的价值观和性格吧。

只是…越到后面纠葛感情戏份就越多,连预告里职场的部分都逐渐变少。终究还是拍成了爱情剧。虽然这三对CP其实我都挺喜欢的,但还是很可惜。

尤其主CP,跟另两对一样点到为止多好。反反复复纠结在结不结婚这一点上,剧情上让人疲惫。如果是主要讨论感情的剧,再挖一点深度,比如用稍微一点具体的经历而不是轻飘飘的一句话,去展现Tami为什么形成了不结婚的理念,以及,谁都可以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必一定要去追求一般化的这个价值观,这个人设可能就立得更稳,剧也一样很好看。

最可惜就是现在这样,职场戏浮皮潦草,感情戏拖泥带水。

总感觉大结局,Tami又会回头。虽然开头不太能理解,朴模建爱得有点卑微怕被再一次抛弃,Tami爱的非常谨慎又何尝不是怕最终一场空。

其实Tami更爱自己,她是没有办法放弃自尊放弃自我,去主动爱小自己十岁的朴模建的。爱情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但她自己,是她生活的全部。
14集结尾他俩分手的时候,朴模建坐在操场台阶上流泪,Tami头也不回地走掉,他心里一定在想,看吧,我就知道,一直是我拽着你,是我在勉强,只要我不拽着,你就会放开我,就像现在这样。

而Tami回头的台词就是,这一次我不想只是假装顺着你的勉强,因为现在,我爱你已经超过爱自己。我还是不可能放弃我的自由的未来,也不愿你因为我而放弃你的梦想,也许我们将来仍然会分手,但是现在,我爱你,我想把所有对你的爱都给你。

写到这突然想起来好像偏题了,起笔原因明明是看到豆瓣很多短评说张基龙丑…真的一万个不同意…胖了一点也可爱也诱人啊,而且演技真的很棒了。虽然这部剧里偶尔发型不对,但这个身材,刘海再撩起来,就真的“站着什么都不做也有人喜欢”,“你绝对不知道女人看着你的时候都在想什么”。


对张基龙有印象是张娜拉、孙俊浩主演的#告白夫妇 ,这部剧没看太多,但他在里面的角色也是跟朴模建一样,比较梦幻完美的,但他又绝对不是只有身材好脸蛋好看的漂亮木头,眼神真的挺有戏,一出场就让人心空。

第二次的亮眼表现在#我的大叔 ,这次是一个可恶又可怜的角色,而且戏份非常少,只跟IU有几场对手戏,但我还是记住了他。恨IU想毁掉她,但是同时又可怜她,这种矛盾感真的演绎非常到位。(过去太久具体剧情有点记不清)

担纲男主的#过来抱抱我 据说剧情太惨,我实在没办法打开,但豆瓣评分也有8.2,相当不错了,后来的#Kill it 评分7.4,但对他评价还不错。所以不知道这部剧是怎么回事都在吐槽他。演技真的很棒了~属于细腻但又有爆发力的类型,希望能接到更多好本子。

P1P2 #请输入搜索词 朴模建

P3 #我的大叔 李光日

P4 #告白夫妇 郑南吉



评论
热度(5)